March 16, 2009

[6ike] 初登中正露營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次萬人崇拜右膝爆掉之後,我去看了骨科醫生,他診斷的結果應該是運動過量,只開了止痛藥給我,叫我多休息、作復健。

忍不了多久,當週週末我就騎去大坑。因為擔心膝蓋的狀況,所以不敢爬坡,而且戴了網友推薦的髕骨帶,最後騎到日光溫泉就回頭了。結果回程時,膝蓋還是略感不適,於是我不敢輕怠,隔週只有一天騎單車上下班,週末也僅是從公司騎到新廠來回的短短八公里。

又隔了一個星期,我自認已經休養生息夠了,於是騎車前往噗友(Plurk上的朋友)介紹的中正露營區。在和噗友討論的過程中,我得到一個結論,中正露營區的難度應該是介於都會公園與望高寮之間,因為這兩個路線我都可以一口氣上去,所以自是信心滿滿。

從家裡出發到北坑巷口大約是14公里,雖說一路都是上坡,但是非常平緩,只有從太原路底進入廍子巷才比較有爬坡的感覺。從廍子巷轉進北坑巷後,是一段五公里長的上坡,剛開始的坡度都不超過 5%,中段之後坡度慢慢上升,直逼 10%。

每次第一次挑戰新路線都很痛苦,完全不知道躺在前方等你的是讓人望之生畏的陡坡還是期待已久的終點,這次當然也不例外。而且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騎過強度稍高的路線,所以爬起坡來還是喘息不已。不過我不想輕易放棄,靠著一股意志力超越路旁許多正在休息的車友,但還是不敵公路車。


我花了大約 31 分鐘從北坑巷口騎到中正露營區入口的平台,這邊有許多車友在此休憩,也有一些攤販。我鬆了一口氣,終於又征服了一條路線,但心理可高興不起來,因為膝蓋的不適已經在上山的途中慢慢醞釀,而且這次是兩腳一起爆發。

回程時膝蓋越來越痛,我很沮喪,難道我不能再騎車了嗎?如果每次醫生都只是開止痛藥給我、叫我多休息,那我跟腿廢了有什麼差別?我絕對不能這樣繼續下去......

------------------------
總里程:39 Km
累計時間:2 小時 14 分
平均速度:17.6 Km/Hr
最大速度:43.5 Km/Hr
平均踏頻:83 r.p.m.
平均心率:147 b.p.m.
最大心率:196 b.p.m.
------------------------

里程與爬升高度相對圖~


踏頻與里程相對圖~
回程膝蓋開始痛,迴轉數相對低了很多。


心率與里程相對圖~
一樣的,回程只能慢慢騎,心率非常有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