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0, 2009

[1ife] 2009 台北自行車展與九如江浙美食餐廳


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又到了,小范邀我北上看展。我自從去年開始騎單車之後,對單車的興趣有增無減,心裡當然蠢蠢欲動,於是安排展期的倒數第二天,尚未開放一般民眾入場時,搭高鐵去台北。

跟小范約在火車站碰面,但他臨時有事,所以我就先到附近逛逛。台北火車站前的大亞百貨已經改成 K-Mall,賣一些 3C 商品,我走到地下樓,這邊跟地下街是相通的。走馬看花沒多久,竟然發現一家賣光碟的店,闢了一個約六、七坪的空間,裡面盡是日本 AV 光碟。不但按類型、女優分類,數量之多也令人咋舌。雖說在網路上下載這些愛情動作片對很多人來說已是家常便飯,但是如此大規模且極具系統性的實體店面也不常見。況且,這應該是不合法的吧?


驚訝沒多久,小范就開車來接我了。透過他公司業務 -- 小陳的朋友,我們順利進入會場。這是我第一次到南港展覽館,也是我第一次看自行車展。由於台北自行車展是 B2B 的展覽,現場不能有交易行為,所以對我而言,稍嫌枯燥了些。而且展場上幾乎看不到熱情的 Show Girl 展示商品,總覺得少了什麼,感覺還是電腦展比較有趣。

之前在電視上曾看過太平洋研發的一款折疊車,摺疊速度之快,無人望其項背。這次剛好在現場看到這部新車(IF Mode),算是此行最大的收穫,而且還有機會跟毫無架子的林正義董事長合照,真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6ike] Pacific IF Mode from 5ainte on Vimeo.

看完展後,小范邀請我到台北 101 的九如江浙美食餐廳用餐,口味不錯。當天是星期四,綜觀 101 內的其他餐廳,大多門可羅雀,九如卻是人聲鼎沸,可見口碑確實不錯。

另一段插曲就是 Nissan 在現場展示了 370Z ,在燈光的映照下,猶如沈睡的猛獸,拍起照來也特別的美。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