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9, 2009

[6ike] 初登壽山,再登柴山


之前來高雄騎過柴山,這次利用春節假期,改從壽山開始騎。我依照網路上車友分享的路線,從興隆路上元亨寺,就可以到達壽山動物園、忠烈祠。我在忠烈祠休息,一位騎登山車的車友非常熱心幫我拍照,我也順便向他問路。



出忠烈祠後,經過中山大學校園,就可以往柴山走。因為之前已經爬過柴山,所以這段路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後來在路上又遇到剛剛在忠烈祠幫我拍照的車友,於是我們就一邊聊天、一邊一起騎車。

這位車友姓吳,是從斗南來的。和我一樣,他也是帶老婆回娘家,只是他是直接騎單車下高雄,老婆則自己開車。我和吳大哥一起騎上『鳥語花香』前的小路,到盡頭回轉後,又下到『大自然』的海邊,我們就在這裡分道揚鑣。從『大自然』回柴山大道的坡度很陡,我的小折頻頻翹孤輪,只好下來牽車,以免危險。

在大自然的海邊拍照時,吳大哥發現我尾燈的燈殼在忠烈祠掉了,所以我依原路穿越中山大學,回到忠烈祠。無奈燈殼和電池早已不見蹤影,應該是被打掃的阿伯掃走了。還好我車上還有一顆鳳山寺買的青蛙燈可以替用,於是我再度穿越中山大學,下山從西子灣回岳父家。

這是我第二次上柴山。壽、柴山加西子灣這段路線有山有海,風景很美,而且難度也不高,可以邊欣賞景色、邊收訓練之效,應該是我往後回高雄必騎之地。

本次路線圖與地標~

爬升高度與里程相對圖~


心率與里程相對圖~
看得出心肺功能有增強。這次路線騎下來,心率很少衝到第五區,希望能持續進步下去。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