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8, 2008

[6ike] 單車通勤 Bike Commuting


去年以來油價高漲,每天開車上下班,既不環保,又傷荷包。在樂活潮流下,我認真考慮騎單車通勤,不只為了省油錢,也為了控制日益粗大的中圍。而且住家與公司單趟才八公里,是輕鬆可以到達的距離,不致於上班過於勞累。

為了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我不一定每天騎單車上下班。天氣不好不騎,太晚起床不騎,精神不好也不騎......也因為如此,過了這麼久,通勤的里程才兩百出頭。

有一陣子颱風很多,一兩個禮拜都沒騎車,感覺很心虛。顧不得前一晚熬夜,睡眠不足,毅然跨上我的小藍上班去。一路上狀況都和平常一般,直到某個路口,我把車子騎上人行道,想躲在樹蔭下等紅燈。不停還好,一停在樹蔭下就突然覺得眼冒金星,感覺快昏過去了。剛好那個路口有一家 7-eleven,我趕緊下車坐在店門外的椅子休息,猛盜冷汗。記得有個年輕人從我面前走過,一直盯著我看,我想,我的臉色應該很難看吧。

坐了一會兒,感覺好多了,我才緩緩走進 7-eleven,買了一條巧克力和一瓶運動飲料,補充一些能量。自己揣測可能是沒吃早餐,血糖太低吧。補充完能量,覺得好多了,才繼續上路。經過這次經驗,以後只要睡眠不足,我就會開車上班。

後來又發生了一件糗事。我騎車上班穿的是休閒式的車衣、車褲,車褲裡是不用穿內褲的。所以我每天都要帶一件內褲到公司,換裝的時候可以穿。可是就在某一天,我竟然忘了帶內褲,於是一整天都沒有穿內褲,搞得我上廁所時都很緊張,深怕"哈啦瑪麗"的可怕劇情會上演。

這陣子比較常騎車上班,那種一點一滴累積一些東西的感覺真的很好,不管你想到的是金錢、環境還是健康。Let's go bike commuting!!


這是之前拍照的那些枯樹(請見這裡),現在已經綠油油的了。


通勤的路上有一小段是台中縣的頭汴坑自行車道。


自拍一下,便宜的安全帽戴起來很滑稽,我又忍不住想敗家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