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8, 2008

[+oy] 我的小折 -- Ventura Transport



迷上單車之後,我先買了一部捷安特的平把公路車 M3,並幫家中大大小小都各買了一部自行車,以強化自己騎單車的合理性(代價真不小...)。後來又嚮往小折的方便性,再加上被這篇討論誘惑,忍不住又買了一部小折,就是 Mobile01 上那篇文章的主角 -- Ventura Transport。

這部車沒有什麼顯赫的家世,特點就是物有所值,27速、Dahon 折疊機構、價格合理(首批特惠價12張小朋友),外觀也還不差,買來 4+2(轎車+單車)出遊,實是愜意!


我原本是訂白色的,結果後來竟然沒了,只好換成消光黑,也還不錯。老闆為彌補我,幫我升級為 Avid 3號V煞:


還有煞把也換成 Avid:


目前只有裝了大盤護盤上去,視覺效果頗佳,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看起來才不會整車都黑嬤嬤的。下一步改裝重點預計是座墊,我覺得有頭重腳輕的感覺,整體比例看起來實在不怎麼美......



車子從台北寄來之後,我發現變速不是很順,自己買了書(MTB保養&維修 完全BOOK,很不錯的一本單車工具書)回來研究,花了一個晚上把變速調好,非常辛苦也很有成就感。因為沒有單車的立架,測試變速還要把車子抬起來(為方便調整,所以也不採倒立的方式),後來竟然搞到腳抽筋。小女兒看我在轉踏板很有趣,幫我轉了好幾次,還說手很酸 ^^。

入手小折,以後就可以結合其他交通工具旅遊,而不必限制在平凡的單車道上騎乘,真是令人期待!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