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2, 2008

[music] 關於飛機...Death Cab for Cutie


老的東西有時候聽起來就是這麼好。

翹妞的死亡計程車(Death Cab for Cutie)重發了十年前的首張專輯,另外加上一張現場演唱收錄的七首歌曲。他們出道時我還不認識他們,不過藉著這個機會,讓我可以重新認識這個來自華盛頓的樂團。

首張專輯 Something about Airplanes 讓我聯想到好多我喜歡的樂團:" Bend to Squares " 讓我想起 The Wrens;" Your Bruise " 開頭的音樂讓我想起 The Cure;" Pictures in an Exhibition " 讓我想起 Air Miami;" Amputations " 與 " Fake Frowns " 讓我想起 Superchunk;" Line of Best Fit " 讓我想起 Yo La TengoSeam 和某個一時想不起來的 Riot-Grrrl 樂團。時空彷彿轉移到十幾年前的青春年少,空氣中灑滿陽光,飄來錚錚的吉他弦音,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聽看看專輯結尾的這首 " Line of Best Fit ",我真是愛死了4分08秒之後開始的吉他!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