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9, 2008

[6ike] 旗津單車行


上個月帶老婆、小孩回高雄,除了去屏東吃辦桌之外,當然還要帶著我的小折去騎車囉!

周六下午有空檔,趕緊接續上次柴山、西子灣單車行的計畫,渡海到旗津去。我準備妥當,往鼓山渡輪站前進,正好看到機車在排隊的行列。這是我第一次帶著單車搭旗津渡輪,搞不清楚要怎麼搭,問了一旁也是騎單車的車友,沒錯,就在這邊排隊,而且自行車不用加錢,一個人只要 15 元。

上渡輪之後,沒多久就到了對岸的旗津,我跟著一群機車上岸,因為是週末,遊客很多。以前來旗津都是開車走過港隧道,所以對當地的地理環境不是很熟。旗津渡輪站旁邊有旅客服務中心,裡面有地圖可以索取。我一上岸沒注意,直到要回高雄時才發現,所以多花了一小段時間找自行車道,不過穿梭在古樸的巷弄間也很有趣。

我到的第一個景點是旗津的旗后燈塔。燈塔矗立在一座小山丘上,要爬兩段陡坡才能到達入口,而且兩段坡之間是一個髮夾彎,有點難度。我一開始不曉得路況,慢慢往上騎,等到過了彎才發現不好爬,撐到入口的階梯前趕緊下來牽車。休息了一下,喝幾口水,繼續往上爬,這段就輕鬆多了。上面有幾棵大樹供人休憩,也有一個小入口可以進入燈塔區,不必從剛剛的階梯進入。從燈塔的圍牆邊可以遠眺西子灣跟柴山,放眼過去,西子灣近在眼前,難怪渡輪一下就到了。

下燈塔之後,另一邊是旗后砲台,我沒有進去,改往外邊找單車道去。旗津的單車道沿著一連串的海濱公園設立,風景宜人,讓人隨時都想停下來拍照。尤其是踩風大道這一段,一旁是一望無際的芒草,好美!

騎著騎著,肚子餓了。路上有一家"赤竹饅頭",客人很多,於是我買了幾顆熱騰騰的大饅頭,回到風車公園補充能量。填飽肚子後,有點心虛,畢竟一路上走走停停,看風景、拍照,幾乎沒有什麼運動量,又嗑了一顆超大的地瓜饅頭,所以回到海濱公園騎剛剛錯過的一段路。

這一段路很有趣,都是棧木搭成的,旁邊是岩岸,對面就是西子灣。中間會經過"星空隧道",隧道頂有用螢光顏料彩繪的星空(我的 Vimeo 裡有影片)。

騎完這段,時間也不早了,所以回到旗津渡輪站,搭船回家。最後來看一段我在渡輪上面拍的影片和用 Garmin Edge 705 記錄下來的軌跡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