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2, 2008

[1ife] 2008墾丁之旅

進入恆春,我忍不住大喊「墾丁,我們來了!」

每年暑假過後到墾丁度假,似乎已經成了我們的例行假期。之前在墾丁住過悠活和天鵝湖,都各有優缺點。但是自從去年入住夏都之後,其他飯店已經完全不在我們的考慮之列,雖然短短一晚的房價破萬元,但是一想到可以擁有自己的沙灘,我的信用卡就毫不考慮的掏了出來。

我們去年住的是最新的波西塔諾館的一樓海景房,陽台出去就是沙灘。今年則改住馬貝雅館,房型也是一樓的海景房。馬貝雅館雖然比起波西塔諾館早興建,不過完全沒有老舊的感覺,而且位置居中,要參加任何活動都非常方便。

去年因為太晚出發,到墾丁時太陽都下山了,被老婆唸了老半天。這次學乖了,早早出發,到達飯店時剛好可以 check-in,結果服務人員竟然還沒整理好,讓我們多等了十分鐘。check-in 之後,小朋友們已經忍不住換上泳衣,要到陽台外的沙灘上玩了。玩著、玩著我才發現,馬貝雅館外的海面上有一塊區域用浮標圍起,供遊客作海上活動,沙灘上放置著許多救生衣和浮板,旁邊還有救生員在待命。我試著說服在沙灘上與海浪進進退退的兩個小公主下水,不過她們看到大浪一來,躲都來不及了,於是作罷。

玩水總是特別容易肚子餓,我安排晚餐的地點是很多人在網路上推薦的"龍磐餐飲"。比起"照利"之類的名店,規模小了許多,不過優點就是口味、菜色都很獨特,也不用人擠人。用完餐,回到飯店,趕緊去參加這次的活動 -- 水晶蠟燭。上次我們是做粘土,今年則是做蠟燭。夏都會安排許多免費活動,除了一些海上活動,還有像這樣靜態的,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參加,非常貼心。

做完蠟燭,當然要到墾丁大街逛逛。順便幫小朋友買了拖鞋,我則是看了很多海灘褲,不過花色就那幾種,撞衫的可能性極高,我就放棄了。回程買了一串烤魷魚,相較之下,還是車城的烤魷魚好吃。

-=Day 1=-



由於第二天中午就必須退房,所以用完早餐之後,我們就迫不及待的衝到沙灘上。小朋友雖然還是想在海岸邊沖沖海浪、撿拾貝殼,我則在腦子裡打海上活動的主意。借了浮板,穿上救生衣之後,我先帶膽子比較大的 Tiffany 下水。一開始她還有點害怕,一直要我抓住她,久了習慣之後,反而自己玩的不亦樂乎。老婆和 Wendy 看我們玩的開心,也忍不住穿了救生衣下水,在海水中隨波漂浮,結果每個人都玩的欲罷不能。想起前一天,Wendy 被大浪嚇到,直囔不好玩的情景,實在是強烈的對比。

依依不捨離開飯店,我們趕緊前往照利餐廳吃午餐。去年的時間很充分,今年太晚到餐廳,已經是人山人海。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位置,準備點菜,服務人員竟然說,正好有團體客人進來,要我們等四十分鐘才能點菜。我一聽都快昏了,四十分鐘?而且是點菜,要等到出菜,老婆可能會先把我砍了。只好去第二志願 -- 阿利海產,雖說是第二志願,不過也是物美價廉的優質餐廳。到了現場,排隊點菜的人排了大概有五、六公尺,還是放棄,最後在附近找到一家海產店(天天來)簡單解決午餐。這家餐廳雖說看起來沒什麼人潮,但是我們入座沒多久,服務人員就跟陸續進來的客人說客滿了。據我了解,應該是有遊覽團訂位吧。所以在這種熱門景點,用餐最好提早半個小時到餐廳,不然可是很掃興的。

勉強吃完午餐,我們往貓鼻頭前進。不過恆春半島的烈日實在毒辣,照了幾張相片後,我們就速速離去。我接下來是安排到後壁湖,到一家輝哥生魚片,主要是為了慰勞女王。沒想到現場人潮洶湧,而且沒有秩序,女王一氣之下也不吃了,這次墾丁的美食之旅算是失敗收場......

另外一提,恆春由於"海角七號"變得非常熱門,我們入住的夏都飯店更是因為有許多拍攝場景而特別受到關注。我和老婆都還沒機會看這部片,所以感覺有些可惜。

墾丁周圍的景點多,很難一一玩遍,所以每次來都有新鮮感。回程路上我問兩位小公主:『下次還要來玩嗎?』她們異口同聲大聲回答:『要!』我心裡想:『還用妳們說,我也很想哩!』

明年夏天,我們一定還會來墾丁。

-=Day 2=-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