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9, 2005

[1ife] 為父則強




今年以來,老婆和兩千金的身體狀況一直都不是很好,雖無大病,但小病不斷。這期間我倒是幾乎都能保持在健康狀態,前幾天卻不慎得了小感冒。

這 天身心俱疲的帶小葳回家,和老 婆協調好後,我便趕緊溜進浴室洗澡。才沒幾分鐘,小昕突然衝進來要和我洗澡。自從小葳出生之後,小昕的老二情節作祟,總是無時不刻的黏著 媽媽。所以新的責任劃分為老大歸老婆管,小的交給我,晚上分睡兩間房。當初老婆懷第二胎時,我可是天天幫小昕洗澡。今天她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要我幫她 洗澡。

伺候她洗澡完,我照慣例讓她坐在洗手台(平台式)上幫她吹頭髮,她也照例要求我抱起她吹。唉~誰能抗拒這麼可愛的小女孩的撒嬌呢?我單手抱著她,勉強空出一隻手拿吹風機,腦袋裡想著:" 等她長大後,這種機會就不多了。" 我忍不住親親她的頭髮,手酸,心也有點酸。

不用說,睡覺也要我陪。她或許是今天在學校玩得累了,沒多久就沉沉睡去。我趕緊起身,因為老婆正等著我去救她。什麼事這麼嚴重?當然就是我們家的二千金囉!由於小葳是我的管區,所以我特別了解她,哄她睡覺也特別有一套。
接過老婆手上的小葳,不到五分鐘就順利的讓她進入夢鄉,這才想起自己感冒了,頭好重,眼睛好酸。也了解到之前老婆身體不適又要照料小孩,整理家務的辛勞。

看著沉睡的小葳胖嘟嘟的腮幫子,我不禁微笑,剎時病似乎已好了大半。
寶貝們,妳們的笑容是治癒我們病痛的最佳良藥。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