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02, 2004

[1ife] 摔車記


這件Levi's褲腳上的破洞可不是我不服老自己耍酷劃破的,想到這就痛,不只心痛(我已經沒有牛仔褲穿了),全身都痛。

上 星期六老婆週休,有鑑於她最近有早產的跡象,我就帶著她和女兒一起去上班。到了公司後,由於老婆大人指定要吃某家早餐,我就借了員工的機車出去買早餐。 和早餐店老闆哈拉過後,我順利帶著六杯豆漿,兩份蛋餅,一份蛋餅夾油條(我的最愛)回公司準備完成任務。路上等紅燈時,我看著身旁的大卡車,心想:"就算噸位這麼大的貨車,速度慢的時候其實是沒什麼威脅的。"綠燈亮起,我下意識的催油門 起 步,心裡還在想:"速度慢最安全了。" 矛盾的是,車速卻不知不覺的慢慢加快,就在那一瞬間,右邊巷口衝出一輛機車,我反射性的雙手緊握煞車,沒想到這部車 的前 煞太緊了,車子失控打滑,我也跌了個狗吃屎。看著地上一大灘的......別緊張,豆漿啦!我考慮還要不要再回頭去買?不過,X的,好痛!雖然沒什麼大的 傷口,但是對好幾年不運動的我,突然來個失敗的地板前滾翻動作也夠折騰的了。
"我看我還是先回公司好了。"勉強拉起倒下的摩托車時,我回頭看看那 個從巷子裡衝出來的冒失鬼,他一副莫名其妙的樣子,好像在說"這少年仔沒事躺在地上幹嘛?"我看了他的表情,怒火上升,準備開罵,無奈傷口痛得說不出話, 只好假裝很有風度的說:"不跟你計較。"其實只有嘴唇動了動,根本發不出一絲聲音。

還好那包我冒著生命危險帶回去破爛不堪的早餐只報銷了兩杯豆漿。"至少還有蛋餅夾油條可以吃。"我阿Q式的安慰自己,也提醒自己:下次開車好了...( T T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