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8, 2004

[1ife] 兩年來的第一場電影


這是個值得紀念的一天,雖然已經過去,但我想還是需要回頭記上一筆。

老婆幾個星期前就告訴我,她公司的職工福利委員會辦了一場電影欣賞會,戲碼是航站情緣;她還強調:"是湯姆漢克演的喔!"我回答:"so what?"意思很明顯,我們有一個調皮搗蛋的一歲11個月的小女生,"難道要把她帶進去嗎?除非主角是巧虎!"我補上一句。
我們可以託嬰啊!她還蠻喜歡安琪拉的。"她不死心。
我不置可否,腦海裡想的是,我都已經兩年沒進電影院了,第二個小寶寶兩個月後又要出生,看電影?我想都不敢想。

這一天很快就到了,她打電話給我,"我們怎麼碰面啊?"我壓根忘了這件事。"安琪拉今天要去虞姬家,有另外兩個小朋友陪她沒問題啦!""好吧,搞不好我們剛找到位子坐下就要被緊急召回囉!"我還是沒什麼信心。
下班後,我載著小昕到虞姬家,陪她虛晃兩招後我就開溜。眼看電影即將開映,火速飆回家接老婆上路,衝到戲院門口,還好福委會的人還在。其中一人指著一旁招待的爆玉米花和可樂說:"請拿一份。"旁邊另一個像主管的人笑瞇瞇的說:"你們可以拿兩份。"我知道我們應該是最後進場的觀眾了。我指指老婆的大肚肚:"我們應該可以拿三份喔!"
戲院裡坐了八成滿,沒什麼好位置可以坐了,服務生幫我們找了前面偏右的位置;望著那陌生的大銀幕,我想,這麼大的銀幕如果拿來玩XBOX該有多好啊?

劇情很輕鬆,而老婆的手機也從未響起。步出戲院,我們飆回朋友家,速度不比來的時候慢。
小昕看到我不知道會怎麼樣?"這是老婆每次暫別女兒後都會講的一句話。
你猜怎麼著?我們一進門,小昕仍忙著玩她手上的玩具(虞姬家的玩具真的超多),一副爸媽哪有玩具好玩的表情?我們真是空操心了。直到要回家了,她竟還抓著別人的腳踏車不放.....


我們下個月又要辦電影欣賞...
好啊!好啊!
我什麼也不問,管他演什麼片,有電影看就是幸福^^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